当前位置:

网格连心践使命,节前慰问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网格连心更贴心,组团服务连民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带着对贫困家庭的牵挂和关怀,1月17日中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带领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党支部、市妇保院生殖遗传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结对的余新镇永利村第四网格,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听取意见建议,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黎明苑的张惠兴家庭是支部结对的特困帮扶户,这个普通的农村拆迁户家中不仅有从小脑瘫长期卧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大女儿,还有去年不慎摔伤后也瘫痪在床的老父亲,一老一少两位病人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走进这个困难户家中,王主任就直奔病人床边,仔细询问了解病人目前身体状况,同时也关切询问边上的医务人员有没有康复的希望。王主任代表支部送上慰问品与慰问金,并与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碰到的困难。妇保院的陈护士长细心地拿出血压计为家里的两位老人测量血压。王主任得知奶奶因为照顾病人太辛苦血压有点偏高时,又嘱咐家人要注意身体、坚定信心,有困难有需求联系村里,我们市卫健委结对支部会尽力给予健康服务及相关帮助。

天气在变,关怀不变;气温在变,关心不变。从初秋到深冬,每月的网格走访日,领导带头,医政医管、遗传生殖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轮流下沉到网格,开展健康义诊服务网格群众、走访困难户收集社情民意,党员们自愿募捐每月资助特困结对家庭,购买过冬的棉被等生活用品帮助困难户实现微心愿……支部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实走深主题教育,以医者仁心践行好红船旁卫健党员的初心使命。(医政医管党支部)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