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王伟荣主任实地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带领相关处室、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开展重点场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王伟荣一行深入嘉兴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嘉兴市第二医院大树护理院、嘉兴市禁毒所以及港区、平湖、嘉善等地的定点隔离酒店、医疗机构、社区,对重点场所人员进出(旅客转运)、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医疗垃圾处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王伟荣强调,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要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尤其是学校、医院、养老院和监管场所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王伟荣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刻认识到冬春季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尤其是各地定点隔离酒店、学校、养老院等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和防疫流程,强化工作人员管理和防疫教育培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对监管场所长期隔离的工作人员做好心理疏导。

二是工作措施再强化。要继续坚持测温亮码,严把人员进出关,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各地医院要进一步落实好院感防控措施,规范发热门诊设置,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推进医护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重点岗位人员的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管理好院内大门和小门。强化隔离酒店消毒消杀工作,确保酒店环境卫生安全等。

三是短板弱项再消化。不折不扣对照上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全面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定时体温检测、工作人员防护监管等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人物共防。(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