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交出守护人民健康的“高分报表”——邢海华副市长赴市卫生健康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邢海华副市长赴市卫生健康委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围绕聚焦新使命、推动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具体要求。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

邢海华首先传达了市委张兵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市上下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邢海华指出,全会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度融合了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集中表现在三个“相统一”,即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统一、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统一、坚持民主和集中相统一。他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吃透全会报告的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

邢海华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疫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战斗,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硬仗中经受住了考验,赢得了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全市人民的充分肯定。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面提升各方面防控能力和水平,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邢海华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正视问题,回应关切,高水平谋划卫生健康发展。要按照市委张兵书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夯基层、筑高地,精心谋划、广泛调研,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护佑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各项工作中去。要狠抓高标准落实首位战略、高能级建设健康嘉兴、融合式发展智慧医疗、多维度深化医疗改革、全方位夯实基层基础、高站位推进规划编制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嘉兴卫生健康领域的“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交出守护人民健康的“高分报表”,为“五彩嘉兴”建设中的“生活金色”持续增光添彩。

会后,邢海华实地调研市中医医院改扩建工程,强调施工单位在抓紧工程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随后就地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全面深入了解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医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从加强谋划、加快进度、加大配合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南湖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