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划重点!接下去嘉兴清廉医院将这样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13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交流清廉医院建设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一手抓监督执纪,一手抓教育惩处,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得到不断完善,清廉医院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呈现“两高三强”的特点。


 坚持党建引领,“红船护旗手”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构建市、县两级行风建设网络体系;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实施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有序推动清廉医院体制机制建设。

 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群众对“白衣天使”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坚持从“关键小事”入手解决群众就医的“头等大事”,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更安全、更便利、更有效、更舒适的医疗服务新模式。

 狠抓专项治理,“不敢腐”的震慑力度进一步增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特色鲜明抓好标本兼治,探索创建“阳光谈判室”,对红包、回扣、统方等“九不准”内容及重点监控药品管理等开展常态化督查,有力破除行业“潜规则”,有效整治行业“微腐败”。

 健全监督机制,“不能腐”的制约力度进一步增强。实现二级巡察三年全覆盖,全面梳理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开展“廉政查房”,以高压态势打好“预防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廉政谈话全覆盖。积极创新监管模式,监督职能向基层末端延伸。

 涵养清廉文化,“不想腐”的思想自律进一步增强。厚植公立医院清廉文化,多载体、多形式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家庭助廉”,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形成。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坚持严的导向,把握关键“人、事、时”,紧盯重点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检查,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全力推进全市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推进我市清廉医院建设,全力打造“党风正、行风清、院风新、服务好”的清廉医院,为守护五彩嘉兴的“生活金”、高质量筑就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人民健康防线、建设“健康中国”样板地的伟大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清廉保障。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