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两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高血压、糖尿病全周期健康管理,12月17日,我市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两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所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主任)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副处长吴燕萍、嘉兴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韩炳江分别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两慢病改革、新医改背景下医疗全流程服务思考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

 接下来,我市将以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为重点,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慢性病全周期健康管理为突破口,依托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综合推进医保支付和基层补偿机制改革等配套措施,建立起医防融合、连续服务和分级诊疗协同机制,引导“两慢病”患者到基层就诊和管理,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委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