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十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共青团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95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徐秀林致开幕辞。

 团代会审议通过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旗帜鲜明地弘扬永远听党号召的主旋律、奋力投身建设健康中国样板地的主战场、努力搭建联系服务系统团员青年的主桥梁、倾力成为系统团员青年信赖依靠的主心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系统团委的工作,并从聚焦建党百年、聚焦发展大局、聚焦精准服务、聚焦队伍建设四方面明确今后三年工作方向。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共青团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十届委员会委员9名,新一届系统团委书记吴春莲同志作表态发言。

 李宇聪从“团员代表有朝气、会议流程有品质、工作报告有内容、团委班子有态度”四个角度充分肯定了本次团代会成效。李宇聪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筑牢理想信念的丰碑,打造专业本领的铠甲,炼就永远奋斗的锐气,严守品德修为的底线。李宇聪就做好新形势下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提出“三个力”“三个味”的要求,即要以强化需求调研、找准青年关注点提升团委工作“ 吸引力”;要以善于做好结合、找准党政工作重点提升团委工作“生命力”;要以注重拓展思维、跳出共青团看共青团提升做团工作的“想象力”,努力打造能够体现“共青味、卫健味、红船味”的卫生健康系统团委工作,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卫生健康青春力量。

 王伟荣对团市委长期以来对市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历届系统团委班子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对新当选的第十届系统团委班子表示祝贺。王伟荣就高质量打开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为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青”字品牌。结合建设“五彩嘉兴”城市定位、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有计划分阶段打造更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卫生健康系统“青”字品牌;二要为党的卫生事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创新设计更多能够让系统青年成长成才的灵活载体,通过各种方式培养、锻炼、造就系统青年人才,为党的卫生健康事业方针落地选好接班人;三要为广大青年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服务。充分考虑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压力大、节奏快的职业特殊性,找准切入点,为系统青年提供暖心、舒心的帮助和服务。

 王伟荣同时寄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员青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重点做到三个“新”:

 一是在政治思想上要有新境界。要从讲政治的角度认清所肩负的职责,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热爱本职工作,做好“三个带头”。带头做常态防控的守护者,结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卫健青春力量;带头做健康教育的传播者,践行“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志愿服务、健康科普等形式,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带头做健康中国的实践者,从自身做起,坚持健康运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在业务技能上要有新目标。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要认真思考如何保持嘉兴首位战略的先发优势,高标准落实首位战略、高能级建设健康嘉兴、融合式发展智慧医疗、全方位夯实发展基础等问题。青年医生要学会从提升医院管理运营等角度考虑,突破学科、科研短板,潜心潜力钻研业务,注重业务和专业素养的双提升,切实把“能看病”转化为“会看病”“看好病”。

 三是在开拓创新上要有新突破。以强烈的好奇心,保持青年的阳光激情和对新理论新技术的渴望,善于观察、大胆设想、勇于实践,不断积累医学经验;以旺盛的精气神,保持良好心态,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带头自律、守住底线;以良好的沟通力,带头传承医院人文精神,坚持换位思考,为病人营造传承爱心、树立信心、构筑舒心的就医环境。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