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健委领导深入高校、幼儿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密智控工作,5月19日至2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带领市疾控中心、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到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市卫生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每到一处,王伟荣重点了解学校复学复课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包括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健康码”查验、测体温、教室通风、重点场所消毒、发热学生处置流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医务室管理、应急演练、分类管理、食堂和宿舍管理等方面。通过与高校、幼儿园负责人交流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王伟荣调研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复学稳步推进,但当前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绝不能有松懈思想和麻痹情绪。

 

他强调,根据市委张兵书记的指示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严格管控,也要科学防控。越是在常态化形势下越是要紧张起来重视起来,采取精密智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新燃点的发生,确保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不发生疫情。

王伟荣就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个好”的具体要求:

一是防控政策要执行好。包括高校、幼儿园在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严格执行省、市防控办下达的各项规定,每一个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指南都要认真学习研究,校园防控过程中体现严谨细致和科学精准。

二是师生管理要落实好。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加强对在校师生及后勤人员的轨迹管理,做到“管好门、清轨迹”,实现受控进入校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密闭空间戴口罩、少集聚、勤洗手。

三是通风消毒要完成好。校园内教室、食堂、寝室等每一个重点场所都要加强通风、消毒等,设置好校园临时隔离点,对通风不良的教室和洗手池进行必要的改造,并配足配齐必要的防疫物资和设备。

四是心理健康要关注好。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发挥好学校医务室的作用,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和疏导,实施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确保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 

五是部门联动要衔接好。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也要密切与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联系,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重大事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