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血站、新征程——市中心血站顺利通过新址执业验收

发布日期:2020-05-24 浏览次数:

5月22日,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莅临嘉兴市中心血站开展变更执业地址技术审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江源,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及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血站整体搬迁及采供血情况等方面汇报。随后审查组按照《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执业标准,通过台账资料审查、现场走访和检查等方式开展执业审查。经审查,嘉兴市中心血站新址大楼结构、布局、区域划分合理,服务流程及质量管理规范,实验室结构布局、业务流程、生物安全符合相关规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新址大楼符合血站执业的要求,嘉兴市中心血站可在新址开展采供血业务。

 

嘉兴市中心血站成立于1985年,是本市唯一的市级中心血站。血站新大楼地上建筑面积9650平方米,包括献血服务区2000平方米、血液检测实验室1700平方米、血液质控实验室1800平方米、血液储存区1300平方米、血液成分制备区800平方米、后勤服务区1650平方米以及管理用房400平方米等。该建设项目是嘉兴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工程,具体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和优势: 

社会效益突现。项目建设全面改善了嘉兴市中心血站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提升我市采供血服务能力,确保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适应。

工作特性突现。彰显并满足血站工作的四大特性。

便捷性——献血便捷、供血便捷、全市血液集中化检测便捷、临床输血服务便捷;

服务性——献血者服务、用血医疗机构服务、用血患者服务;

规范性——远离污染源,安全、卫生、舒适,献血服务、血液检测、成分制备、血液质控、血液储存五大功能区,洁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划分清晰;

业务性——流程需求:献血者招募、健康征询、血液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储存发放;人流、物流、血液流、标本流、医疗废物流独立不交叉。

能力提升突现。项目建设全面提升血站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建成了一个集采供血业务、教学科研和临床用血服务与指导为一体的地市级采供血机构,综合实力处于省和长三角地区的前列。

新站新气象,嘉兴血站正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创建一流血站阔步前进!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