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举行“弘扬中医文化、共庆端午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端午文化,丰富会员生活,今天(6月23日)下午,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举行“弘扬中医文化、共庆端午佳节”活动,来自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的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徐秀林、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平建松出席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一个全民采集药草、避瘟驱毒,祈求健康长寿的民俗节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工会会员形成“药食同源”的中医理念,活动现场专门安排了中药识别、药膳品尝、香道养生等互动,熬制多时的老鸭药膳煲、养生饺子、中药养生茶等散发出独特香味深受大家喜爱。在香囊制作区,一双双巧手上下翻动,行云流水般完成了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香囊制作。市中医院的会员代表还专门带来了八段锦表演,并现场教授八段锦。

 

整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会员代表们在参与丰富的工会活动中,加深了对端午佳节的认识,又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了中医养生文化理念。(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委中医管理处(科技教育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