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健委、市委统战部领导检查指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今天(6月23日)下午,市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邱爱忠一行深入宗教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自今年1月23日以来实施“双暂停”,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宗教活动暂时停止。根据国家、省有关部署,6月2日起,我市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检查中,王伟荣一行先后来到血印禅寺和觉海寺,与教职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宗教场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对寺庙前期防疫工作予以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王伟荣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呈现上升态势,国内疫情也在发生新的变化,形势依然严峻。宗教场所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宗教场所要把信教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防范宗教领域聚集性疫情发生。

 王伟荣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机制,守好宗教场所“小门”,严格抓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对进入人员的境外和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询问和登记工作。结合宗教活动场所实际,严格控制参加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总量和瞬时人流量,确保场所安全和人员安全。同时大力开展“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