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表彰先进,今天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新任领导干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青团组织负责人及受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金大首先宣读了表彰文件。随后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健康嘉兴”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中共嘉兴市第一医院委员会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邓敏等5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以《汲取精神 鼓足干劲 争先创优 奋力为“最精彩板块”贡献卫生新力量》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和集体廉政教育课。

王伟荣从新考验孕育新精神、新形势催生新机遇、新任务激发新作为、新作风彰显新形象等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在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三大历史性机遇背景下,卫生健康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带领大家一起思考如何把“抗疫”精神延续到常态化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为“最精彩板块”贡献力量的昂扬斗志。

王伟荣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为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敢战必胜的担当精神、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和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

王伟荣强调,要按照市委张兵书记的重要指示,持续发扬在抗疫斗争中总结凝练的抗疫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向更高质量迈进,奋力为“五彩嘉兴”建设贡献卫生健康力量。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件大事:

一是要慎终如始抓防疫。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常态化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不断完善精密智控机制,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线,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二是要争先进位抓改革。要加快推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全国医养结合、全国安宁疗护、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0-3岁婴幼儿托育等试点工作;要统筹推进市本级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形成“一县一品”格局;要大力推进政务数字化转型和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三是要争分夺秒抓项目。要形成大抓项目的氛围,抓好市第二医院整体迁建和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积极整合市本级儿科、眼科、精神病专科资源,为筹建高端儿童医院、眼科医院和精神病专科医院打好基础。

四是要细之又细抓安全。要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守住政治底线;要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守住医疗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职业卫生安全、生产安全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五是要千方百计抓人才。要进一步增强抓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改进人才招引方法手段,创新引才方式,强化人才培养,补齐人才短板,为人才创造更高、更大的平台。

会上,王伟荣还对近年来新提拔的党员干部开展了始业教育。他指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新目标对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品德、作风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新目标找差距,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党绝对忠诚,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能做的坚决不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提高领导能力,提高执行力。特别是新上任的同志要放大格局,上级部署的工作要不折不扣在规定期限内完成。

二是要扎扎实实改作风。卫生健康和老百姓息息相关,要把群众呼声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善于抓住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找到工作的发力点。领导干部平时要多跑基层、多搞调研,俯下身子倾听群众需求、静下心来解决民生实事、耐下性子把群众工作做在日常,真正沉下去把问题收上来、把服务送下去、把对策搞出来。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早一天也好的态度,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要精益求精带队伍。要当好行家里手,会出点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出样子;要懂得珍惜感恩,摆正位子。委直属医院要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领导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尊重,书记重方向,院长抓执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补台。

四是要善始善终重廉洁。领导干部要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政治生命”加以重视,学会管理自己的欲望,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要做廉洁用权的表率,特别是一些重点岗位、风险岗位,要把好交友关,净化朋友圈,人情往来中要坚持原则;要做廉洁修身的表率,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以高尚的道德品行影响和感染身边的干部和群众。



会后,委机关新提拔干部和委直属单位新任领导干部,设备、基建、信息、人事、财务、药学、总务等新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廉政知识测试。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