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和弘扬好新时代的血防精神——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开展“参观血防纪念馆 漫步美丽新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市卫健系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7月11日上午,市卫健系统工会联合会开展了“参观血防纪念馆 漫步美丽新农村”活动,来自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的5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带领大家首先来到位于嘉善县天凝镇东方红村的“血防记忆 红色传承”嘉善县血防纪念馆。嘉善县曾是全国受血吸虫病危害最为严重的十个县之一。1956年春,毛主席发出“一定要消灭血吸虫病”的号召,嘉善县委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发动群众打响了轰轰烈烈的血防战役,期间涌现了一支闻名全国的灭螺先锋队,其首创的降水土埋灭螺法,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成功获得国家医药科技成果奖。参观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在血防战斗中,嘉善县坚定不移跟党走,凝结形成了“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和传承。

 随后,王伟荣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共淞沪地委“洪家滩会议”会址陈列室、匠心馆两个“红色印记”初心寻访点和考察了浙江省唯一一个"无蚊、无蝇"村一一洪溪村,实地感受天凝镇的红色历史、红色基因、村级治理、文化建设和环境整治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领悟感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红船旁健康卫士,将紧紧围绕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的目标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好新时代的血防精神,奋力为“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的卫生健康新力量。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