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对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入梅以来,我市持续出现强降水过程,导致全市河网水位快速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今天(7月6日)中午,市卫生健康委迅速传达市委常委会关于防汛防台防灾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卫生健康系统梅雨季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6日上午市委张兵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徐淼主持全市防汛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王伟荣指出,目前我市正面临梅汛防御的最关键期和决胜时刻,正经受高水位和强降雨的严重考验,截至7月5日15点全市平均雨量已经达到529.4毫升,防汛形势严峻。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连续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一切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王伟荣强调,各直属单位要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精神,要按照市委张兵书记对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着眼于防大汛,思想上要充分重视起来;立足于防范于未然,消除各类隐患;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就抓好当前防汛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王伟荣提出了四个方面工作意见。

 一是要立即展开各种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紧盯重要部位,尤其要对医院老旧大楼、机房泵站、委培生宿舍、出租房、在建工地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摸,要做到细中加细、严上加严、不留死角。

 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单位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制度,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做到责任落实再到位、防范工作再落实、应急处置再及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

 三是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防疫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各级疾控中心要做好梅雨季节后的防疫工作。各直属单位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我爱我家·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当好卫生健康示范。

 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实施闭环管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确保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