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9月1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宣讲会。援鄂医疗队代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和委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徐秀林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嘉兴市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蔡哲清以《白衣在身不忘使命 感恩奋进继续前行》为题进行了宣讲,分享了她逆行武汉的战疫故事和到人民大会堂领奖的一路体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深刻感悟。她认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项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我市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用心守护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她的发言在台下引起了强烈共鸣,随后两名青年医生、护士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受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委托,陈国平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向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蔡哲清表示热烈祝贺,向嘉兴援鄂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和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始终默默坚守岗位、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陈国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战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争分夺秒的状态、破釜沉舟的超常举措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坚决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最大努力和特殊贡献,与各地各部门、广大人民群众一起筑起疫情防控精密智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全系统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要求,全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他就全系统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学深悟透,自觉争当学习抗疫精神的排头兵。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医护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向先进看齐,从抗疫精神和抗疫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要固本强基,全面建强弘扬抗疫精神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事业整体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推进“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强化党建引领,为建党百年争先作示范。盯牢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清廉医院标准化建设,持续抓实“八大行动”,强化机制建设,努力在系统内的123个基层党支部中形成支部建设比学赶超的氛围,高质量筑就“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人民健康防线。

三要对标英雄,人人争当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要紧紧围绕“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张兵书记对我市医护工作者和医疗卫生机构提出的“争当最出色个体、争创最精彩单位”的殷切希望,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放大格局、开拓视野,工作中对标先进、对标英雄,以“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

会前,陈国平、徐秀林还慰问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蔡哲清。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