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嘉兴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全市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就医体验大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市、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县级以上医院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嘉兴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金培中、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金大、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出席会议。

 会上,方晓烈重点介绍了平湖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取得成绩和创新亮点工作。海盐县卫生健康局、嘉兴市第一医院、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就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作典型经验交流。

 金培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就医体验大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

 李金大指出,自2018年开展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行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在深化推进20项具体改革项目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一些创新亮点工作,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得到全面提升。李金大对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就医体验大提升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增强紧迫性和自觉性。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对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担当、最自觉的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拓展运用。

 二是要全面谋划,集中攻坚,清单式抓好任务落地。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以打造更安心、更舒心、更省心、更顺心、更暖心的“五心服务”品牌为导向,从规范诊疗模式、改善就医环境、深化智慧服务、强化医防服务、提高集成水平等方面入手,努力破解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规范化、人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特色化水平。

 三是要加速推进,突出亮点,确保改革善作善成。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组织保障,以专班化、项目化运作,表格化、清单式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以“清单+台账+考评”的闭环管理工作推进体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工作调研,并加强交流学习。要强化亮点宣传,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机制,打造“一县一品”“一院一品”,积极宣传推广,实现系统整体提高。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