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在会上就抓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9月17日-22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李金大、吴祖云、徐秀林分别带领医疗、设备、院感、护理、临检、疾控、信息等方面专家,对市级医院和各县(市、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

 本次督查范围广,覆盖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后备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重点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发热门诊建设、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民营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督查组着重对院感防控、通道管制、物资储备、患者(陪客)管理等方面开展督导。在集中隔离点,督查组认真查验了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针对隐患问题一一记录,集中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本次督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绷紧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各单位将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包括强化疫情常态化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演练、加快防控设施改造、完善防控设备配置等。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