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潘祖光一行赴嘉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潘祖光率省计生协会各部室负责人到嘉兴市调研计生协会工作。嘉兴市计生协会会长王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江源陪同调研。

  

 潘祖光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会员之家和会员小组活动室、南湖区余新镇中学青春健康俱乐部、嘉兴市爱多多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平湖市钟埭街道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平湖市三叶草社工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各项目点工作情况,与基层计生协会干部、社工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了嘉兴市、嘉兴市南湖区和平湖市计生协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潘祖光对南湖区创造性建立基层计生协会“五五法”工作机制,区、镇(街道)、村(社区)、会员小组、会员等五个层级分别明确五项职责,确保基层计生协会工作经常化、规范化的做法,平湖市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工助力、市镇村三级联动的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暖心服务体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潘祖光特别赞扬平湖市计生协会工作改革方向明确,组织保障落实,创新力度大,各项工作抓得紧做得实,在当前形势下非常难得,其示范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对嘉兴市计生协会下一步工作,潘祖光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紧抓群团改革机遇,大力推进计生协会改革转型。要抓住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群团改革有关要求,出台市、县计生协会改革方案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明确计生协会的职责、定位和发展方向,强化群团意识、转型意识,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健康浙江建设大局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联系党委政府和育龄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加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及时督促换届,选好会长、副会长和理事,改善各级计生协会的领导结构、理事结构。强化基层计生协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对职能归并入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的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导,夯实基层工作网底。创新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探索推进乡村级计生协会组织更名和职能调整,改革完善基层计生协会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创新计生协会参与基层“四治融合”治理体系建设的途径和方式,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站等,加强协会之家或人口家庭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规范提升计生协会服务群众、服务农村社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创新协会工作方法。要坚持服务带动、项目推动、社会联动,通过服务来体现协会的新作为,以新担当新作为争取协会的新地位;要积极主动承接国家和省级项目,通过项目培育示范和典型,带动面上工作;要充分发挥理事单位、社工组织、志愿者等各种社会资源的作用,凝聚推进计生协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紧跟计生协会工作形势发展,积极参与家庭健康教育促进、优生优育指导、暖心家园和亲子小屋建设等新的项目建设,整体提升计生协会工作水平,为嘉兴市打造“三个地”典型代表和“重要窗口”精彩样板贡献计生协会的力量。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