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八大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专项治理行动守护人民健康权益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2020年,嘉兴市深入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联动开展八大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一是开展传染病定点医院标准化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全市6家传染病定点医院均按上级要求建设了规范标准的收治病区,配套了相应的医疗设备,同时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定期开展应急救治模拟演练,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有效提升医疗救治服务水平。

 二是开展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全市28个发热门诊均在相对独立的区域规范设置,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医院信息;发热门诊均设置醒目的标识和指引牌,能够独立完成挂号、就诊、缴费、检验等诊疗活动。

 三是开展学校近视防控措施落实专项治理行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嘉兴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所有在校学生每学期完成1次视力检测。全市共监测学校21所小学,监测教室126间,完成教室灯光提标改造4221间,超额完成1721间(任务2500间)。

 四是开展饮用水卫生监测及水质信息公开专项治理行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按要求各选定4个监测点每季度开展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2020年全市共监测水样596份,合格率100%。监测结果信息公示于政府网站。

 

五是开展返学期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治理行动。在开学之际,卫生健康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力量作为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通过组团式健康指导服务和驻点式现场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多手段全覆盖开展驻校健康指导工作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卫生监督人员累计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317家,切实为学校和托幼机构“扫雷排险”“排忧解难”。

 

 六是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治理行动。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对31家医疗美容机构完成全覆盖监督检查,共查实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02起,有力震慑了非法医美行为。

 

 七是开展放射诊疗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核医学放射防护进行专项检查,对嘉兴市第一医院、武警海警医院、嘉兴康久中医院和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放射源、放射工作人员、放射设备和场所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八是开展游泳场所“防疫情、保健康”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市营业的游泳场所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共检查、监测174家次。执法检查相关情况及评价结果各地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和电视报纸及新媒体对外公布。根据省综合监督局推广智慧游泳馆建设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1家室内游泳场所安装在线监控设备,超额完成上级任务。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