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能比武强素质 急救赛场砺精兵——2021年嘉兴市院前急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和服务水平,2021年嘉兴市院前急救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30日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嘉兴市急救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急救站的7支参赛队伍共21名选手参加。杭州市急救中心专家和市本级四家急救网络医院的急诊科主任应邀担任急救技能操作项目的评委。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市卫健系统工会主席徐秀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秀林指出,院前急救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急救水平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至关重要。全市院前急救工作者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不断提高自身急救技能,勇当红船旁的急救先锋,为禾城百姓提供更优质的院前急救服务。

 赛场似战场,竞赛如实战。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救护车驾驶技能比赛和急救技能模拟操作比赛三个部分。理论笔试环节,医生、驾驶员、调度员分批应考,选手们态度端正,从容作答,努力考出优异成绩。

 救护车驾驶技能竞赛场地上,各参赛组摩拳擦掌,战味十足,“侧方停车”“倒库移位”“公路掉头”“单向双车道变”“手势语言指挥车辆”,一个个实战项目,点燃了专属于急救人的速度和激情。

 

 急救技能操作比赛环节,各参赛队根据现场评委给出的模拟案例场景准备用物。通过环境评估、病史询问、生命体征检测、体格检查、急救技术、患者转运等流程,考察团队人员的急救技能、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调度技能比武环节,通过打字能力检测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对调度员进行考核。

 

 一天的比赛转瞬即逝,经过激烈角逐,嘉兴市急救中心一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嘉兴市急救中心二队荣获团队二等奖;嘉善县急救站荣获团队三等奖;桐乡市急救站、海宁市急救站、平湖市急救站、海盐县急救站分别荣获优胜奖。


急救医师组个人奖项

一等奖:吴正飞(嘉兴市急救中心一队)

二等奖:孙费微(嘉善县急救站)

三等奖:陈伟平(平湖市急救站)

优胜奖:郑栋栋(海盐县急救站)     

        徐  杰(嘉兴市急救中心二队)

        余  钊(海宁市急救站)        

        陆伟江(桐乡市急救站)

驾驶员组个人奖项

一等奖:陈学文(嘉兴市急救中心一队)

二等奖:王  强(嘉兴市急救中心二队)

三等奖:陈光宇(海盐县急救站)

优胜奖:韩腾旭(桐乡市急救站)

        俞屹伟(嘉善县急救站)

        沈  超(平湖市急救站)

        张建波(海宁市急救站)

调度员组个人奖项

一等奖:顾培芳(嘉兴市急救中心一队)

二等奖:李菊红(嘉兴市急救中心二队)

三等奖:李  怡(嘉善县急救站)

优胜奖:祖秋华(海盐县急救站)

        唐  丽(桐乡市急救站)

        张  琳(海宁市急救站)

        何  娜(平湖市急救站)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全市院前急救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同时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高素质急救队伍建设,擦亮了急救服务品牌,推动了我市院前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据悉,获得本次竞赛市本级和县级第一名的队伍还将代表嘉兴市参加浙江省第八届院前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