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调研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一行赴市卫生健康委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副主任江源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我市以深化妇幼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托育服务供给,从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政策支持、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养育指导、保险保障等七方面抓实抓细。目前,我市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2.15个,比2020年增加了1.35个,较好地满足了部分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托育需求。

 王伟荣表示,通过努力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仍是我市民生发展中的短板。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增加托位数供给。

 柴永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利用好各种资源,做到创示范、保托底;二是要科学制定养育照护指南,为托育机构和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服务;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整体推进。与会政协委员针对这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建言献策。                                 

 柴永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南湖区小艺树托育有限公司,详细了解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期间的养育照护情况。(家庭妇幼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