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一!嘉兴在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2020年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省级监测评价情况的通报》,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成绩,我市以87.884分的成绩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本次考核为全省首次考核,我市69家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评价,其中全省90个县(市、区)中平湖市排名第二、桐乡市排名第四;全省861家乡镇卫生院中平湖市新仓镇中心卫生院排名第二。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是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能力的评价,由服务提供、综合管理、可持续发展和满意度评价等4个方面42项指标构成,重点评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服务效率、医疗质量与安全、经济管理、信息管理、协同服务、人力配置、人员结构情况、患者和医务人员满意度。通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可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改进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嘉兴在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中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背后,主要得力于三个方面:

 一是注重激发动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基层卫生工作的谆谆教诲,2019年3月26日在洪合镇卫生院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激发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者内在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二是注重改革创新。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老龄健康服务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各地呈现出许多工作亮点,相关实践经验被评为2020年嘉兴市改革实践优秀案例、2020年浙江省基层卫生发展改革大会学术论文一等奖。

 三是注重争先创优。每年用具体分数来量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成情况,考核连续几年名列全省前茅,2019年度嘉兴市排名全省第一(秀洲区、嘉善县排名县级第一、第三),2020年度嘉兴市排名全省第二(平湖市排名县级第三)。2021年新建(改建)村卫生室44家,超额完成省民生实事项目目标数(10家)。(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