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部署动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作动员部署和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江源通报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大宣讲热潮,营造人人讲、人人学、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王伟荣强调,大宣讲活动要讲深讲透“六大方面”,把握大宣讲的方向路径。一要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民心所向、历史选择、时代呼唤,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四要讲深讲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五要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六要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战略安排,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王伟荣强调,大宣讲活动要强化“三个结合”,务求实干实效。要把握好“讲”和“做”的关系,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一要将大宣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将大宣讲活动与推动共同富裕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领域融入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重大改革,强化数字赋能,抓好重点项目,全力补齐短板,提升能级水平,促使医疗卫生资源更加优质均衡,医疗健康服务更加普惠公平。三要将大宣讲活动与为民解忧解困有机融合。把大宣讲活动与“我为人民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力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一老一小支持关爱体系等民生品牌。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营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王伟荣强调,大宣讲活动要突出“三个全面”,确保有序有力。一要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把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深学细悟,带头开展宣讲宣传,加强指导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学习贯彻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全面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六百五进”大宣讲行动,即组织百名领导干部、百名支部书记、百名8090优秀青年、百名学科带头人、百名医学专家、百名抗疫先进代表等,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科室、进支部、进网络、进学会宣讲活动,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处处都有宣讲台的良好局面。发挥数字化变革优势,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网红宣讲宣传作品,不断扩大宣讲的穿透力、影响力和辐射力。三要全面强化效果评价。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层层压实大宣讲任务,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激发创造性张力,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亮点,以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检验宣讲的成效。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