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嘉兴市卫生健康委迅速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鉴于我市周边陆续发生本土疫情,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迅速发布防疫信息,及时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不松懈。12月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伟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抓好医院院感防控、落实多点监测措施、规范集中隔离管控、重视精密智控、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面上防控等七项工作。

 王伟荣就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强调了三个方面。

 一要强化责任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两节”“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抓细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心,把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付诸于实际行动。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主动担当不推诿,主动汇报多建议。

 二要提高警惕性。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及时吸取周边地区疫情防控方面的教训,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广大医务人员要第一时间增强敏感性,特别是定点医院、发热诊室的医务人员要认真仔细询问来院就诊人员的病史和相关情况,强化教育引导,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执行好首诊负责制,更好地发挥发热门诊、发热哨点的预警监测作用,牢牢守住院感底线。严格执行医院进出人员管理制度和陪护人员管理制度,坚决守好医院“大门”“中门”和“小门”。严格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做好人员管理和日常消杀。

 三要增强科学性。按照市委张兵书记和李军代市长的指示精神,科学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对精密智控的认识,学习外地精密智控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盯卫生健康领域各项精密智控指标。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实验室管理和监督检查,做到科学规范精准。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提高所在地高校的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反应速度。进一步提高各地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同时加强疾控专业人员和防疫设备的配备。

 王伟荣强调,距离农历新年不到2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系统上下既要做好经验总结,也要找准短板弱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冲刺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