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蓝盾卫士在行动 我市开展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针对近期网络热议的 “抑菌霜大头娃娃”事件,嘉兴市卫生健康部门在前期经营单位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各县(市、区)卫生执法人员对我市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生产单位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主要检查各生产单位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宣传、暗示疗效等行为。同时,对于群众广泛关注的少数不良厂家添加糖皮质激素、抗生素等违禁成分的现象,执法人员对我市各生产单位的消毒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检查发现,经过前期的专项整治行动,我市各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生产单位均规范经营,也未发现存在夸大宣传、暗示疗效等违法行为。对于送检的消毒产品,经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均未检出糖皮质激素、抗生素等违禁成分,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备案、夸大宣传、暗示疗效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认知消毒产品,正确使用消毒产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