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嘉兴”今年这样干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 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陈利众、张永红、邢海华、柴永强出席。会议由邢海华主持。

 会议就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邢海华副市长对各县(市、区)政府就千人口医师数等卫生健康重要指标和民生实事项目、新冠疫苗接种等重要工作提出任务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围绕2021年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努力方向:一是高站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高强度补齐卫生人才短板;三是高标准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级;四是高质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五是高效率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六是高要求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七是高层次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八是高品质打造全民健心“嘉兴样板”。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和新冠疫苗接种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陈利众要求各地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系统精准把握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抓手,清醒认识阻碍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坚决扛起实现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市卫生健康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卫生健康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要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积极配合,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目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督促检查考核,奖惩分明;要强化政治保障,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卫生健康强军;要高标准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单位,启动清廉医院五年行动计划。

 陈利众强调,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战略任务、最大民生工程,要高效、规范、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市上下务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高效落实,以“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使命担当统筹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南湖区政府、海宁市卫生健康局、嘉兴市中医医院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