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二!我市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评价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在2020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中再获佳绩,以935.52分的高分名列全省第二。回顾过去一年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工作,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是强化监督,压实责任。研究下发《嘉兴市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达65.42元,超过国家规定的人均标准。建立医共体公共卫生指导服务团队,200余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加入医共体技术指导团队,以“团组驻点”、“团组蹲点”等方式融入医共体,协同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能力提升、风险管理、监测评价、绩效考核、落实措施和保障服务等工作。采取驻点督导、成立项目质控组等方式,全程监督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各项目标任务执行到位。

 二是狠抓管理,重视规范。组织国家和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专题培训和理论测试。将基本公卫12类服务项目与基本医疗统筹整合,利用信息化技术对各基层机构实际服务内容、服务频次等进行全方位、连续性监督管理。全市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率达到100%。2020年,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儿童系统管理率;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产后访视率、早孕建册率等各项指标均保持在全省前列。

 三是注重创新,优化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指导基层各医疗机构将医养结合、残疾人康复、中医药治疗、妇幼保健、精神病防治等专科医疗纳入全人群健康管理,推进项目扩面、提质、增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现了“四个转变”,全市规范签约达180万人。通过“浙里办”手机移动客户端(APP)及政府统一门户,创新开放诊疗记录、健康生活方式、孕妇儿童健康管理记录、慢病管理中的血糖血压曲线图等内容,大大提升居民参与自我健康管理主动性;精准实施“两慢病”改革,提升慢病干预和治疗精准度。积极推广预防接种门诊5S现场管理,提供5星级接种服务。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