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就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平建松,四级调研员龚四海出席会议。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贯彻落实2月25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情况,分析查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隐患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平建松、龚四海分别就上级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细则和具体要求作了再强调。

 王伟荣指出,前期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贯彻落实上级会议要求方面做到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总体形势平稳。

 王伟荣强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要以“红船起航地”的职责担当,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意识,强化履职,压实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核心在人、关键在物、重点在察”的工作理念,坚持“群防群治、整体智治、闭环管控”的工作方法,重点抓好五大方面工作:

 一要摸清家底。对标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翻箱倒柜”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开展全方位彻底排摸,逐条逐项制定隐患、责任和整改“三张清单”,动态开展“回头看”,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立行立改、跟踪销号、闭环管理、隐患清零。

 二要完善机制。注重总结提炼、固化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安全员检查、专家指导、第三方评估、部门联动等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性、可靠性。

 三要创新手段。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坚持智慧化数字赋能,加强管理手段、服务手段创新,探索建立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家库,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四要强化培训。高度重视安全技能和专业素养培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演练,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培训,实现教育无死角、不遗漏、全覆盖,以广泛培训促进安全技能、专业素养提升。

 五要激励约束。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激励约束机制,充分体现“责、权、利”对等的管理原则,将安全生产与年度考核绩效挂钩,确保履职尽责,责任到人。(委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