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党史学习排头兵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2021年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暨2021年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委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新任领导干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系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系统全体党员,体现“新时代”“红船味”“卫健情”,围绕学党史、讲党史、办实事、促蝶变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行动,重点实施卫生健康“惠民生”十大行动,开展百场宣讲进礼堂、千场义诊惠民生、万名天使走万家健康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高质量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争当党史学习排头兵。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作动员讲话,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抓认识、提站位,全面理解三大意义。 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巩固深化篇”,是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思想奠基石”,是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的“经典必修课”。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员。

 二要抓核心、明方向,深刻把握四层内涵。 坚持学党史和工作融合并举,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人民健康福祉。一是“明理”,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是“增信”,要树理想、强信仰、担使命;三是“崇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力行”,要干实事、实干事、干成事。

 三要抓发展、强执行,着力做好五个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站位抓好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人、物、环境”共防,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面接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强度补齐发展短板相结合,努力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疑难复杂问题,超常规补齐人才短板和资源短板;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质量抓好为民服务相结合,抓好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品质打造标志成果相结合,积极打造长三角医学副中心、全国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全民健心”嘉兴品牌、爱国卫生运动“嘉兴样板”等;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标准建设卫健强军相结合,努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卫生健康团队。

 会上,王伟荣还对直属单位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从坚定忠诚讲政治、和谐融洽重团结、解放思想转观念、持之以恒转作风、细之又细守平安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