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高标准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日期:2021-04-24 浏览次数:

 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立足体现“新时代”“红船味”“卫健情”,以上率下高标准谋划活动实施方案,高质量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系统全体党员争当党史学习排头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交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分答卷。


 市卫生健康委

 

 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系统党建工作会议,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系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掀起全系统党史学习热潮。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下发党史学习资料,做到机关全体党员人手一套。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闪亮的星”——浙江省“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第一时间深刻感受人民公仆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鼓舞全体干部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信心为“五彩嘉兴”建设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市第一医院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党史学习研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院党务干部进行首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下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党员人手一套(四本),共计3600册。全院党支部在动员部署大会后的一周内纷纷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组织专题学习。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入工作实践,督促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第二医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2021年医院党建工作会议,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分五个方面、十五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学党史,鉴今世”系列主题活动。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通过温故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及跟着党报学等方面加强党史学习。各党支部也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等各种形式重温党史,牢记使命。

 

 市妇幼保健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下发党史学习资料460套,做到党员人手一套,全面吹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冲锋号。在全院党员钉钉群每天推送《党史天天读》,鼓励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开展集中学习、自学。相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嘉兴市社科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

 

 市中医医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制定并下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运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微党课等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实效。医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第一季度党建例会,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和督导。组织开展多场中医药进“文化礼堂”、健康志愿服务“五进”、“学党史 忆初心”新老党员信仰对话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为高水平推进健康嘉兴建设贡献嘉兴中医力量。 


 市疾控中心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为每一名党员发放学习书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性修养和锻炼。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参与结对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疾病预防和健康知识,现场分发宣传资料。


 市卫生监督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禾点点APP上宣讲微党课,以《江南水乡“送瘟神”》为主题忆初心,谈感悟,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嘉兴地区消灭血吸虫病的斗争历史。

 

 市中心血站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安排表。各党小组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学习党史。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工会积极筹备开展“初心百年 同心向党”系列活动——“好歌献给党,热血颂中华”歌咏比赛、书法展、摄影作品大赛等。团支部开展“百年党史润初心 青春建功新征程”主题团课,开展读书研讨,推出《学党史 铭初心 党史学习在行动》专题栏目。

 

 市急救中心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新塍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等。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