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百年党史润初心 青春建功新征程” 项目 掀起青年医护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五四 · 青年节


 

4月29日上午,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举行“百年党史润初心 青春建功新征程”项目启动仪式,系统百名青年医护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二级调研员徐秀林,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出席。启动仪式由徐秀林主持。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布了“百年党史润初心 青春建功新征程”项目。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品牌化、系统化、项目化水平。在调研排摸、充分整合、反复打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委将项目内涵确定为“1+5+N”,即“一个青年工作品牌作牵引、五大模块作重点、N项子活动作拓展”,将成为系统团委2021年度工作主线项目。其中的“‘禾小卫’健康we来”工作品牌,寓意着青年是嘉兴卫生健康事业的未来,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传承者,更象征着系统团员青年勇挑重担,主动接过接力棒,扛起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重任,全力守护禾城百姓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李宇聪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成效,还与卫生青年们分享了学党史个人体会。陈国平给青年代表上了生动一课,号召系统广大团员从百年党史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答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李宇聪和陈国平共同为“‘禾小卫’健康we来”工作品牌揭牌。



 王伟荣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团员青年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素养。卫生健康系统的团员干部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党的生力军,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看问题、做业务、想事情都要站在政治角度来思辨。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团员青年要根据各单位部署要求,努力提升政治素养,自觉在政治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标准全力做好。二要提升专业素养。卫生健康系统每一个青年医护人员都要有过硬的本领。要坚持不断学习,医务人员要持续提升临床诊断能力和水平,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要更加准确地研判疫情防控的最新发展形势,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也要增强科研能力,投入更多时间精力,推动理论和实践共同进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三要提高道德素养。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考验,青年医护人员要不忘初心、坚守仁心,始终严格遵守廉洁从医各项行为准则,牢记制度要求、纪律要求、道德要求,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始终珍惜职业荣誉、珍惜自己的岗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天,还举办了微调研写作能力培训班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培训提升班。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