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助推健康嘉兴建设”主题养育照护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是6个月以下宝宝家庭。活动现场,市妇保院婴幼儿养育专家结合0-6个月宝宝生长发育特点,从营养、卫生与健康、安全与保护等方面向家长科普育儿知识;带领家长制作辅食,并和宝宝一起进行辅食喂养实践、卡片阅读、唱儿歌等亲子游戏;家长们之间分享育儿理念,交流育儿心得。

 为进一步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指导,提升婴幼儿家庭科学养育能力,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婴幼儿养育照护小组活动。通过小组活动帮助养育人掌握家庭养育的相关知识、方法和实操技能;为养育人搭建一个分享育儿经验、寻求育儿问题解决办法的交流平台,从而解决养育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难;为婴幼儿提供一个与同伴玩耍互动的稳定、安全的环境,促进婴幼儿运动、语言等能力的发展,创造一个适宜婴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的家庭养育环境。

 家长们都说这次活动收获很多,不仅可以面对面、一对一向专家咨询育儿问题,还能与同龄的宝宝家长一起交流育儿心得,下次有机会还是要参加的,也希望向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活动现场,举办方向参与家庭赠送了绘本,发放育儿宣传资料。(家庭妇幼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