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 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全市建设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委机关相关处室、委直属单位、武警海警总队医院、省荣军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委领导王伟荣、陈国平、徐风出席会议。

 会上,王伟荣带领参会人员重温学习历届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张兵书记关于《锚定“1145”总体思路,一体协同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法治建设示范区》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召开本次安全生产会议的重要性。委直属各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武警海警总队医院、省荣军医院分别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和保平安保稳定工作。

 王伟荣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思想紧起来。要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切实把安全生产的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以红色根脉的绝对安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层层分解、传导、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盯,有人落实。

 王伟荣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行动快起来。要突出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疫苗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廉政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采取得力措施和手段,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王伟荣强调,要数字赋能,闭环治理,责任实起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的风险”的意识,领导干部和职工都要当好安全生产员。坚持数字赋能,扭住“智安医院”这个牛鼻子,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安全由“治”理向“智”理的转变。狠抓隐患排查,滚动式开展“地毯式”网格化大排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安全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落实闭环治理,制定问题、责任、措施“三张清单”,分类梳理、深入研究,项目化抓好整改落地。抓实应急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重点领域实战大练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突出科学专业,加强与公安、市场、消防、应急等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的协作,邀请专家进行评估、研判,定期进行指导、交流。强化纪律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检监察要加强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加细致严谨。(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