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示范在先 走在前列——市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系统“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动员部署会。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作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张兵书记在全市“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部署会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系统开展“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的目标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王伟荣表示,要锚定目标、拉高标杆,在“七讲七比七争”行动中当示范、争前列。要以“争当示范、走在前列”为目标,以“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党建高地品牌建设为牵引,全力打造“125”党建工作标杆(培育具有嘉兴辨识度的先进党组织1个、红船堡垒2个、红船先锋5个)。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跟跑”工作有进位,“并跑”工作要抢先、“领跑”工作出亮点,重点要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试点工作打造成“金名片”,在健康浙江考核、市级机关部门考核等方面继续名列前茅。紧紧围绕“七讲七比”,全覆盖开展系列先锋创建行动,全方位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整体形象。

 王伟荣指出,要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为“七讲七比七争”行动明路径、定航向。坚持红船领航,深入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不移当好红船“护旗手”,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全面发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带头把争先创优作为价值追求融入日常工作,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创先进、争优秀,使岗位争先形成常态、争先进位持久推进。坚持系统集成,强化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做到节点化推进、全程化亮晒、场景化应用、闭环化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点题、带头破题、持续验题。

 王伟荣强调,要注重结合、统筹兼顾,确保“七讲七比七争”行动务实功、见实效。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进专项行动做到“四个结合”。一要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站位、强忠诚。学出“明理增信”的思想自觉、“守根护脉”的政治自觉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气魄,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打造党建高地。二要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补短板、强优势。瞄准“短”,全方位补齐发展短板问题;对标“强”,努力构筑长三角医学高地;聚焦“优”,不断擦亮试点项目金名片;突出“快”,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三要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相结合,进一步促均衡、惠民生。推动人人共享更优质健康服务,继续保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走在前列,高标准抓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争当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好上海口岸入境来浙人员转接隔离工作,深化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构建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开展好“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聚焦群众看病就医“关键小事”,提升医患获得感、满意度。四要与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相结合,进一步提能力、优作风。思维理念上要有新拓展,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本领能力上要有新增强,聚焦“七种能力”,不断积累医学经验,提高医学技术,领导干部更要提升数字化改革的能力。作风形象上要有新提升,树牢“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要在市委“百标杆、千示范、万争先”总体布局中,争创红船堡垒,争当红船先锋。加强正风肃纪,高质量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最后,王伟荣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对疫情防控、依法执业、安全生产、智安医院建设、值班值守等方面再部署再强调,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奋力夺取“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高分报表,以崭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