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火无情 防范先行 嘉兴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6月2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南湖区中心医院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技能大赛,来自委直属医院、省荣军医院、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12支代表队参赛。省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徐兆礼,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志群,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春勤,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梁,市应急管理局工程师陈达宇等出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活动。

 

 王伟荣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智安医院建设为抓手,强化网格化监管、智能化管控、常态化演练,全面打造“平安医院”2.0版,加快构建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智治体系,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隐患依然存在。王伟荣希望各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始终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卫生健康大环境。 

 徐兆礼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指出本次消防技能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对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徐兆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好排险除患“攻坚战”和风险防控“主动仗”,努力把隐患消除在未发状态;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技能,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交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月”高分报表贡献嘉兴力量。

 

 

 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技能大赛尚属首次,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都参与其中。经过前期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层层选拔,选出优秀代表组成12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包括消防理论知识测试、技能实操竞赛两部分,技能实操部分又分为消防水带使用操作、灭火器使用操作、楼层转移病人等三项,采取计时PK,以用时多少排列参赛代表队的名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娴熟的操作技能、默契的团队配合,各显神通、奋勇争先。

 

 

 

 经过激烈角逐比拼,最终海盐县卫生健康系统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桐乡市卫生健康系统代表队、嘉兴市第二医院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平湖市卫生健康系统代表队、嘉兴市第一医院代表队、浙江省荣军医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耿吉操、尤泽俊等15名队员分别获得消防水带操作使用、灭火器操作使用、楼层转接病人单项奖。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