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8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廉医院建设和全市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行动的汇报,并对委直属单位半年度党风廉政形势进行了分析。

 王伟荣指出,上半年我市清廉医院建设和全市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促进了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确保了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但对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张兵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市纪委章建通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社会关切,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王伟荣强调,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中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重点把握好“五个度”。

 一是聚焦四个重点,在抓好政治建设上更有高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落实,看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担当和政治氛围;聚焦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认真履行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和全面负责的工作职能;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有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纪律规矩;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时刻增强忧患意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二是强化四责协同,在严格日常管理上更有广度。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认真抓好警示教育宣传,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日常管理覆盖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漏洞。

 三是狠抓四风问题,在推进作风建设上更有深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办法,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顶风违纪特别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在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反对特权思想。持续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

 四是培养四大能力,在提升干部素质上更有厚度。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人民立场,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化解风险能力、现代治理能力和带头示范能力。

 五是守好四条底线,在做到为人处世上更有温度。守好法律底线,法律法规制度要时刻牢记和遵守;守好纪律底线,党员干部要尊崇和维护党章;守好政策底线,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守好道德底线,做到诚实厚道有良心,不损害他人和社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