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兵赴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市委书记张兵赴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考察调研,深入了解社会心理服务开展情况。市领导敖考权、邢海华陪同。

 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徐琴美教授向到访领导分享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西瓜模型”,以及目前初步形成的嘉兴幸福指数报告。市领导对研究中心在嘉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 

 张兵指出

 自成为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城市以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依托浙江大学专业力量,持续做好这项事关高水平全面小康、事关社会治理现代化、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民心工程、健康工程。

 张兵强调

 嘉兴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科学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用研究指导工作,在实践中优化提升,形成一个“问题、研究、实践、总结”循环往复、迭代升级的过程,形成了富有时代特色的、切合嘉兴实际的服务体系。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全民健心、幸福嘉兴”的理念渗透到各行各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

 张兵要求

 要进一步完善“1+4+1”模型,也就是一个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专业支撑的体系;队伍、平台、阵地、机制四大要素;一个专业研究机构,不断深化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转变思维模式,加强社会宣传,更加重视“治未病”,构建良好的社会心理服务生态系统,切实把心理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信息来源: 读嘉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