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嘉兴市中医药养生知识宣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览前人之志,传中医之魂。9月26日下午,2021年嘉兴市中医药文化节活动之“中医药养生知识宣讲比赛”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的36位选手参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建华指出,举办中医药养生知识宣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医务人员的中医药健康科普能力。他强调了“要有好的比赛态度、要有好的比赛规则、要有好的比赛效应”三个方面,希望以此起到以比促学的作用。 

 本次“中医药养生知识宣讲比赛”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中医药学会、市长三角中医药研究院承办。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依据抽签秩序先后上台,他们引据经典、结合临床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小穴位,大养生》《中医养生,脾胃为先》《秋季养生》《花中黄金-西红花》《中医养生药食同源》《 耳穴的奇妙之旅 》等中医药养生知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凭借充足的准备,声情并茂,各显神通,抒发对中医药的情怀,彰显了中医药学无穷的魅力和智慧。   

 本次宣讲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嘉兴市中医药学会、嘉兴市长三角中医药研究院的7位专家组成。他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基本技能、演讲内容和PPT制作等方面的表现,给出综合评分。最终嘉兴市中医医院章淑菁获得一等奖,桐乡市中医医院金丹阳和嘉兴市第一医院钱夏琪获得二等奖,平湖市妇幼保健院姜彦、海宁市中医院缪霞、平湖市中医院杨益清获得三等奖,嘉兴市中医医院单亮亮等10名同志获得优胜奖。

 此次比赛不仅搭建了一个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平台,更是在全市中医药系统中掀起了学习中医药知识、钻研中医药理论、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的新高潮。(委中医科教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