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咨询指导能力国家级试点县项目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为推进建立社区家庭联动协作育儿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儿童保健人员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10月9日,嘉兴市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咨询指导能力国家级试点县项目培训,3个国家项目试点县(桐乡市、平湖市、海宁市)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乡镇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与妇幼健康处钱红玉处长部署了国家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解读了《浙江省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的省级师资和桐乡市、平湖市、海宁市3个国家项目监测点的县级师资共同授课,内容包括0-3岁儿童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合理膳食、饮食行为培养等相关知识以及咨询方法、技巧培训和实操。

本次培训采用了倾听—对话—行动的方式,人人参与并分享自身的经验、思考、运用和决策。通过现场模拟、角色扮演学习如何开展婴幼儿喂养咨询,开展了课前和课后测评。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要改善和养育者的互动模式、改善家庭的育儿行为、提高母乳喂养率、提升婴幼儿辅食添加质量,需要把良好的咨询技巧融合于专业知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实践和督导。(家庭妇幼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