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嘉兴市第二届安宁舒缓疗护论坛暨国家级安宁疗护继教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嘉兴市第二届安宁舒缓疗护论坛暨国家级安宁疗护继教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科长和安宁疗护领域的专家、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论坛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源到会并讲话。

江源指出,此次论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背景下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积极老龄观,加快推进落实“老年健康服务专项行动”,深化医养结合改革,助力健康养老服务。安宁疗护关乎患者生命质量,关乎医学价值取向和社会文明进步。嘉兴市安宁疗护指导中心、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是我市安宁疗护工作的新起点。他希望各地抓住机遇,把提高生命质量、善终圆梦需求放在首位,以临终患者和家属为中心,将安宁疗护融入日常诊疗、住院服务中。同时加快培养一批优秀的安宁疗护人才,为推动我市安宁疗护持续、规范、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江源副主任为嘉兴市安宁疗护指导中心、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委基层老龄处秦凤艳处长为嘉兴市安宁疗护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市第二医院陈刚院长带来了嘉兴市安宁舒缓疗护中心介绍视频,并与大家分享了中心运行以来的经验与收获。

继教班上,浙江省安宁疗护指导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附属浙江医院副院长陈新宇教授;嘉兴市安宁疗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嘉兴市第二医院肝胆普外科主任沈亦钰分别带来了精彩讲座。(委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