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优化生育政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嘉兴市优化生育政策培训班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嘉兴市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部分镇(街道)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源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本次培训特邀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潘晓敏作人口形势研判分析报告与优化生育政策权威解读。潘晓敏围绕“正确看待我国人口问题”从“人口问题系全局”“人口发展新特点”“人口形势辩证看”“浙江十年新变化(2010~2020)”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口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应对举措,为准确领会把握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要义、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指引了方向。同时为我市在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过程中推进人口现代化提供了新视角和新启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潘晓敏处长授课条理清、接地气,对做好当前人口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受益匪浅。

江源副主任就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省《实施意见》精神,持续擦亮“善育在嘉”品牌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优化生育政策的内涵,强化“优化”“包容”“保障”三要素,推动“转变思路”“精准施策”“系统全面”三到位,抓好落地执行;二要认真剖析阻碍工作推进的瓶颈短板,增强学习主动性,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创新意识,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提升执行力,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三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争取成为国家优化生育政策试点与全国生育友好工作先进单位,加快人口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调整完善,不断加强人口监测统计和形势分析、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制度实施等工作。(家庭妇幼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