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4月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座谈会,听取了委直属四家医院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重点部署。四家市级医院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驻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委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道模到会并讲话。

陈国平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当前清廉医院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陈国平强调,清廉医院建设任重而道远,接下来要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一要强化履职担当。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职”责任意识,医院纪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谋划好、建议好、分解好、监督好、报告好纪检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二要深化清廉举措。更加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深水区迈进,切实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推进集中攻坚。紧盯药品耗材、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探索“一院一点”集中攻坚,通过“实践—规范—推广”提炼典型做法,形成清廉医院建设“一院一品”。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带头执行好各项制度,带头接受监督约束,高标准、严要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医院纪检监察队伍,为全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戴道模指出,要紧紧围绕《浙江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对标对表重点任务清单,从七个方面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二是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实现横向推动到边、纵向联动到底全覆盖,确保制度落地见效。三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创新教育方式,加强党纪法纪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和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四是强化数字赋能监督。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契机,探索建立数字纪检管理模式。五是规范案件线索处置。明晰办案流程,理顺办案程序,规范办案资料。六是规范医师多点执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平稳有序流动和科学配置。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的学习调研培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从严从实规范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之殇》。(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