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抓好基层卫生工作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回顾了2021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交流分享海盐、桐乡等地工作经验,并部署2022年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源到会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过去一年基层卫生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全市广大基层卫生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综合医改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8家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国家推荐标准创建比例全省最高;完成新增(改造提升)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44家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10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扩面,全市规范签约189.57万人,户籍人口规范签约率达51.70%,十类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89.41%;海盐县成国家级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改革试点全省唯一

会上,江源对做好2022年基层卫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江源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结合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基层卫生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质量,进一步丰富基层卫生服务内涵,齐心协力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江源强调了四个方面: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三要强化三项基层重点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三免三惠”健康行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要贯彻落实三项重点改革(“两慢病”全周期管理改革、基层机构补偿机制改革、基层数字化改革)。

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随即召开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省、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江源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委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