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赴南湖区调研指导基层卫生和安宁疗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源一行赴南湖区调研指导基层卫生和安宁疗护工作。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沛根、南湖区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沈晓芸、嘉兴市安宁疗护中心负责人陈刚等陪同。

江源一行实地考察了嘉兴市安宁疗护中心的病房布局、硬件设施建设,查看了智能护理作业中央监护系统、智能床旁交互暖屏系统、智能体感监测系统、智慧病床系统、智能药柜系统等信息化配套,听取了关于智慧安宁疗护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南湖区基层卫生工作情况汇报。

江源指出,嘉兴市安宁疗护中心要以深化第二批国家安宁疗护试点为契机,深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加大人员培训,加强工作宣传,不断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还要建立市级安宁疗护指导中心,同时要积极争取医保、财政、民政、红会等部门及社会团体的支持,为生命末期的患者提供更暖心更智慧的服务。

江源强调,要以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社区医院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卫生服务网底建设,重点关注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的社区卫生站点规划设置,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好“两慢病”医防融合改革和参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委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