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副主席周连昆调研指导我市托育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周连昆一行4人专程调研我市托育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江源陪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南湖区卫生健康局、南湖区妇幼保健院、托育机构代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小艾薇(嘉兴)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小艺树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城分公司,深入了解托育机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关于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部门职责、推进过程中难点堵点进行了交流。

周连昆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高质量推进托育服务体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达成共识,充分认识统筹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对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目标上要树立导向,以创建全国婴幼儿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扎实有为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三是形式上要灵活多样,调动企业、社会参与积极性,培育不同的市场主体来做大做强托育服务,满足育儿家庭的需求;四是资金上要充分保障,通过梳理需求问题、发挥财政撬动作用,打好政策组合拳,降低群众托育成本;五是人员上要求加强支撑,通过加强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合作,增设与托育服务相关专业,为婴幼儿成长发育与身心健康提供优质师资力量。(家庭妇幼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