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以各具特色的活动为载体,传递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的理念与温情,积极构建“善育在嘉”的良好氛围。

一是暖心关爱进机构。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完善婴幼儿托育照护体系、推进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对家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助力托育机构和育儿家庭,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与小艾薇托育机构联合举办开业游园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育儿家庭送上宣传品和宣传册,进行政策宣传。并为机构送上幼儿绘本等。

二是开心互动入家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在对后代的成长中有重要影响。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与市妇保院团委联合举办“健心汇青春携手护未来”国际家庭日亲子活动,邀请市妇保院专家以派对的形式传授育儿知识和技巧,随后以家庭为单位共同制作网红“流体熊”,参与家庭纷纷表示收获了乐趣、放松了身心。

三是贴心科普到群众。健康的家庭环境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宣传倡导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在“强国复兴有我·家教有法解读”媒体专栏介绍科学养育指导。联合市妇保院开展“普及健康教育搭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在线解答家庭育儿问题,1300余人在线观看。(家庭妇幼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