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用结合︱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机关常态化核酸采样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多举措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主动分担医护人员驻地核酸检测压力,5月1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委机关、市卫生监督所、市红十字会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注重实操的核酸采样技能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公共卫生中心志愿者核酸采样队。

为满足机关内部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市卫生健康委动员并组织成立了一支跨部门的“双搭档”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伍。鼓励具有医学背景的工作人员优先成为“采样志愿者”,非专业背景的工作人员成为“信息录入志愿者”。同时充分发挥市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中心、市院感质控中心、市护理质控中心的专业力量,制定形成一套符合嘉兴实际的核酸采样培训课程。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市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中心、市院感质控中心、市护理质控中心在总结实战经验的基础上精心制作的教程视频,包括常态化核酸采集注意事项、浙江省新冠核酸检测平台采样端操作流程演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手卫生、咽拭子标本采集技术、医疗废物处置等内容,指导核酸采样全流程规范操作。

为充分体现“学用结合”思想,确保核酸采样操作流程规范准确,分组分步骤体验核酸采样全过程。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从采样扫码、手卫生、穿脱防护服、咽拭子标本采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细致深入,互动氛围热情高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还带头参加了核酸采样技能培训操练和志愿者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市公共卫生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了个人防护、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基本知识和实战技能,进一步明确了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岗位职责和注意事项,为下阶段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积极探索了嘉兴核酸采样队伍建设新模式。(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