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市级评估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18日,市卫生健康委江源副主任带领市建设、民政、卫健等部门的有关评估专家赴各县(市、区),对2022年申报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单位进行市级现场评估。

为深入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上半年我市启动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动员和指导有条件的村(社区)对照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创建。通过社区自评申报,县、市逐级推荐、好中选优,最终全市确定6个村(社区)作为我市今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候选对象进行逐级申报。

市评估专家组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科技化水平以及管理保障等方面,对照评分细则逐条进行评估。江源副主任在肯定各地前期创建工作的同时,也客观评价了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基层老龄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