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场,3万人次! 嘉兴市云端大课堂助力亲子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家长积极应对疫情下孩子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挑战,掌握特殊时期家庭教育策略,增进亲子沟通、促进家庭和谐,今年4月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会、市教育局、市教育学院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服务的通知》,组建防疫心理辅导志愿服务百人团参与全市学校防疫心理志愿服务。

邀请市卫生健康系统和教育系统的心理教育专家、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和资深家庭教育讲师,面向全市开展“同心抗疫 亲子聚力”防疫心理辅导云端大课堂公益送教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南湖区凤桥镇中学、嘉善县杜鹃幼儿园、海盐县武原中学、桐乡市春晖小学等多所学校积极参与。首批送教菜单包括疫情下的亲子沟通与亲子关系建设、疫情下的青春期家庭教育策略、帮孩子弯道超车—谈谈疫情下的孩子学习策略、帮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疫情状态下的家长情绪管理、理性看待儿童生长发育等主题,各校按照需求自主点单,通过在线直播,组织家长在线听课。截至目前,已完成52场,惠及3万余人次。

通过一场场精心设计的云端讲座,帮助家长答疑解惑,改善孩子居家状态,也让亲子们在这一特殊时期里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多一点努力,助力共同成长。(市计生协会)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