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度“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暨党建人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度“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暨党建人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设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到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国平主持会议。

 会上,嘉善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嘉兴市中医医院党委、海宁市中医院党委分别就县域医共体党建、专家年薪制、清廉医院建设作交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道模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围绕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王伟荣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四次全会和市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总体部署,深入推动“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和年度重点工作落细落地,凝心聚力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伟荣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系统在大战大考中的担当作为,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的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战疫“主力军”作用。

 王伟荣强调,要观大势、顾大局,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时代有召唤、事业有需要、现实有短板”三个维度充分认识抓党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推进大落实年,全系统要全面对标“红船领航·嘉医先锋”工程的“六大行动”要求,结合实际逐项抓好落实落地,争创“院科两优、德医双强”省级标杆医院。让“红船领航·嘉医先锋”成为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响亮的党建品牌。

 王伟荣强调,要抓重点、攻难点,统筹推进五大任务。今年全系统党建人才重点工作要做好五个“始终”。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把党建统领作为核心,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始终把人才引育作为关键,提升千方百计补短板的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四要始终把群众关切作为要务,提升患者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五要始终把廉洁作为底线,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王伟荣强调,要重执行、强保障,塑造“三大”工作变革。一要塑造工作方式变革。要有抓党建的鲜明态度,“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清单化、项目化抓落实,重点任务实行每周一调度、半月一会商、一月一督导,精准施策,确保年度党建人才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塑造工作能力变革。要全力提升善作善成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困难在哪里、任务推进堵点在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工作着力点就精准指向哪里,不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三要塑造工作作风变革。要进一步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守好“红色根脉”的自觉、系统性重塑的自觉,拿出敢于逆风前行、顶风开船的锐气,增强工作干劲、闯劲、韧劲。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的作用,对于工作不实、成效不明显的要及时提醒督促。

 最后,王伟荣主任结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共同富裕、安全生产、反诈防骗等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