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推进会全速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5-28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具体要求,5月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进一步凝心聚力、分解指标和聚焦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金大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委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在5月19日嘉兴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在5月24日嘉兴市文明窗口“四化”创建工作部署会上的指示要求,就更好地做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目标和工作部署,并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专项行动等方面开展培训。

 王伟荣对全系统积极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了动员部署,指出卫生健康系统作为参与创建的重要职能部门和重要窗口单位,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王伟荣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维度进行深刻阐述。一要解决思想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清楚地看到自身认识上的差距与不足,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与卫生创建方面的固有优势,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二要解决行动问题。定位要高,牢固树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意识。重点要准,精准把握创建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工作。特色要亮,充分体现“卫生情、健康味”,实现基础建设规范化、硬件配置智能化、软件服务人性化。三要解决考核激励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发动部署,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对委直属单位和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切实把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的任务执行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坚决交出奋进“两个率先”、勇攀“文明高峰”的高分答卷。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关闭 打印